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任竹青教授报告预告

时间:2016-09-26 15:40:33  点击:   发布者:

报告题目:GSTM2基因与脂滴生成
人:任竹青 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5月16日(周二)下午3:30
报告地点:生科楼412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
GSTM2基因发生NMD(无义突变介导的mRNA 降解)后可能对个体造成影响,在成年猪中未检测到TT基因型个体,表明很可能导致猪胚胎死亡。基于此,我们knock down了该基因,却意外发现该基因影响细胞脂滴的生成,这引起了我们的研究兴趣,于是开展了GSTM2与脂滴生成关系的探讨。
个人简历:
任竹青,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副系主任,湖北省创新岗位科学家。农业部猪遗传育种重点开放实验室和农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教育部创新团队“猪种质创新与遗传改良”成员,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动物分子遗传和畜牧环境工程,特别是脂肪和肌肉形成分子基础的解析。主持并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科学基金(IFS)、国家动物转基因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在《Genetics Selection Evolution》、《Journal of Proteomics》、《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Plos on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成果鉴定2项、市科技进步奖1项。参编国家规划教材等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