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特色学科建设推进会报告预告五则

时间:2016-09-26 15:40:33  点击:   发布者:

报告题目(1):植物miR408功能研究

报告人:张会勇 教授

报告时间:2017616日(周五)上午9:00-10:00

报告地点:贤林讲坛

报告人简介:

河南农业大学校特聘教授,利用模式植物拟南芥研究,植物生长发育过程中基因表达及调控网络;microRNA基因的表达调控及其功能;microRNA在农作物品质改良中的应用潜能。在Nature GeneticsPNASMolecular PlantNucleic Acid ResearchPlant Cell等杂志发表SCI论文数十篇。

报告题目(2):铜绿微囊藻分泌蛋白MrpC与水花的关系

报告人:章军 教授

报告时间:2017616日(周五)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贤林讲坛

报告人简介:

厦门大学教授,从蛋白质组和基因组水平,以及基因表达调控和蛋白质相互作用角度研究赤潮藻爆发的机理;研究铜绿微囊藻的细胞悬浮机理;建立螺旋藻高效表达系统,利用螺旋藻作为宿主表达药用蛋白基因,已获得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可应用于医药和饲料领域。在Marine Sciences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等杂志发表文章10余篇。

报告题目(3):模式鱼类青鳉在基础生物学的研究

报告人:陈天圣 教授

报告时间:2017616日(周五)上午11:00-12:00

报告地点:贤林讲坛

报告人简介: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功能基因及长链非编码RNA在模式鱼类性腺发育的研究;长链非编码RNA在干细胞分化中的调控机理;干细胞及其外泌颗粒的临床应用及分子机理。近几年在PNASNucleic Acids ResearchStem Cell Research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引用五百多次。

报告题目(4):亚洲高发肿瘤基因组学及其临床意义

报告人:谭静 教授

报告时间:2017616日(周五)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贤林讲坛

报告人简介: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组负责人,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2015,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2016)。共发表SCI论文2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Genetics2篇)、Cancer Cell2篇)、Cancer DiscoveryGenes and DevelopmentPNASCancer Research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15篇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900次。

报告题目(5):肿瘤体细胞突变的决定因子

报告人:李奇渊 教授

报告时间:2017616日(周五)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贤林讲坛

报告人简介:

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千人”计划获得者。主要从事针与肿瘤基因组相关的转化医学研究:运用统计学模型从基因组大数据中寻找与肿瘤分型、预后、化疗敏感性等临床特征有关的遗传标记;通过多元模型对肿瘤遗传多态性、体细胞变异、综合表观遗传学特征和基因表达进行分析建模,认识和理解肿瘤风险因子的生物学功能;分析肿瘤基因组体细胞水平上的各种变异类型及其调控机制。在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s, Nature Medicine等杂志发表SCI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