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福建农林大学关跃峰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时间:2019-05-13 12:04:55  点击:   发布者:skyJX

报告题目:植物碳代谢的调控:从拟南芥到大豆

报告人: 关跃峰教授 福建农林大学

报告时间: 2019516日(周四)上午8:30-9:30

报告地点:生科楼412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

碳代谢及相关酶在植物发育及细胞活动中发挥调控功能。为解答植物碳代谢的生物调控功能这一科学问题,我们以拟南芥和大豆为模式材料,开发高通量基因编辑及代谢组学技术,研究大豆宿主是如何把对氮素的需求转化为调控根瘤碳代谢的信号,以及根瘤碳代谢是如何调控固氮活性。

报告人简介:

关跃峰,福建农林大学海峡联合研究院园艺植物生物学及代谢组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和福建省重点研发专项子课题各1项。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PLOS Genetics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Molecular PlantSCI杂志发表论文9篇,论文被引用500余次。担任Molecular PlantPLOS GeneticsPlant Journal等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