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接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时间:2016-03-16 18:45:29  点击:   发布者:admin

调剂政策与基本要求
1、参加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初试成绩单科、总成绩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A类地区考生复试分数线。
2、考生申请调剂的专业需与拟调剂专业属同一学科门类或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3、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4、根据申请调剂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确认时间先后确定调剂资格,额满为止。
奖助政策
1、我校及生命科学学院建有较为完善的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重视提高研究生待遇。学校设立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助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等。同时,学校为在校研究生提供助教、助研与助管岗位,并提供相应的岗位津贴;研究生导师视具体情况发放科研津贴。具体奖助措施如下: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硕士生每生2万元。
(2)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用于奖励支持全日制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第一学年,对于调剂和第一志愿考生,学院保证每人均享受额度为7000元的奖学金,第二、第三年保证奖学金全覆盖,根据个人在校期间综合表现、学习成绩及科研业绩分别享受额度为8000元、6000元和4000元的学业奖学金。
(3)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全日制在学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每生每年6000元。
(4)研究生“三助”(助教、助研和助管岗位)津贴。承担“三助”岗位的研究生可获得相应的“三助”津贴,每月薪酬最高可达500元。
助研津贴 导师要为非定向学术型硕士提供助研津贴。对定向研究生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可自行决定提供助研津贴。硕士生助研津贴一年按10个月发放,最低发放标准为:学术型硕士生每月150元。
助教、助管津贴 学校每年设立一定数额研究生助教、助管津贴。助教岗位数设置按照学校教学任务需求,面向二年级非定向硕士生设置;助管岗位数按照学校管理岗位需求面向一、二年级非定向硕士设置。每生每月300元,津贴由学院承担。
2、学校为符合条件的优秀研究生设立各类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资助金额为2000-5000元/项。同时还设立优秀研究生奖、优秀研究生干部奖、优秀毕业研究生奖等各类奖项及资助。
3、科研成果奖。省优秀毕业论文奖励3000元;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奖励500元。发表SCI论文每篇3000元;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每篇1000元;其它在CN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每篇500元。
4、学业科研费。学校设立学业科研费,全部研究生享受,硕士研究生每生4200元,由导师根据学生科研需求统筹使用。
5、困难补助。学校每年设立一定数额困难补助,用于资助因突发性事件或家庭经济困难的非定向研究生完成学业。
6、对于不在信阳的外校考生调剂,学院报销来回差旅费,安排住宿,并承诺参加调剂的考生,学院通过本院录取和推荐到至少不低于本校档次的高校就读研究生等方式妥善解决考生的上学问题。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联系人:杨老师,0376-6392115;
马老师,0376-6391081;1352608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