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阳文新茶叶公司董事长刘文新来我校作茶学报告

时间:2018-12-03 17:12:27  点击:   发布者:cxAdmin

11月29日,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信阳文新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新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做好信阳茶大有作为”的专题报告。信阳师范学院茶学研究院院长江昌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袁红雨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江昌俊主持。
  刘文新介绍了信阳茶种植面积、年产量和产值等信阳茶产业基本情况,指出信阳产好茶的原因在于信阳茶产地的特殊地理位置和信阳茶内在品质、外在形态兼具的优良特性。他认为茶是一个有巨大潜力,大有可为的朝阳产业,并从茶叶是扶贫产业、生态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惠民产业、健康产业、名片产业的七大社会功能详细阐述了如何发挥信阳茶的作用。刘文新详细介绍了文新公司的发展历程、管理制度、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勉励茶学专业学生把握青春年华,认真学习茶学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勤奋善学,踏实肯干,毕业后积极投身到振兴茶产业的伟大事业中来。
  刘文新在参观了我校茶树生物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后,高度评价了实验室的运行环境和建设成效,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我校茶学的交流和合作,更好地助推信阳茶产业的发展。

报告人简介:

  刘文新,高级经济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信阳市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