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伟执裁首届河南省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18-11-09 17:14:23  点击:   发布者:cxAdmin

11月28日,由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河南省选拔赛,在郑州市财贸学校举行。我院张伟老师承担赛前培训、技术指导和裁判员工作,和省内外评茶专家一道,执裁首届河南省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


为期两天的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共有87位选手参加了个人全能、个人单项和团体赛。竞赛分理论考试(占总成绩40%)和技能操作(占总成绩60%)两部分。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评茶技能,展示了河南评茶员的风采。竞赛的个人全能前三名,被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优秀选手晋升为高级评茶员(评茶师),并从中选拔10位选手参加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

这次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不仅是河南省首次评茶员省级赛事,也是全国评茶员首次国家级赛事的组成部分。通过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贯彻国家关于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培育新时代工匠精神的要求,探索搭建一个开放、公平、专业、严谨的评茶员职业人才竞技平台,培育一批高水平的茶叶质量评价人才队伍,让茶学专业人才在这个平台上健康成长、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