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省茶叶加工和茶树选育科技服务团开展茶叶生产技术专项培训活动

时间:2018-11-05 17:25:57  点击:   发布者:cxAdmin

为进一步提升茶树扦插繁殖技术和茶园冬季管理水平,提高茶叶质量与产量,让老百姓掌握茶树栽培管理实用技术。10月31日,我院“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副院长张海宾、遗传研究所副所长饶本强、副院长宋新强和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团成员崔友勇、远凌威、周伟的带领下,赴信阳市祥云茶叶有限公司开2018年茶叶生产技术培训班---茶树扦插繁殖技术和茶园冬季管理培训。桐柏县科技局局长陈朝生、主任曲保魂、副局长刘桦、副局长李霞煜和桐柏县茶星创天地有限公司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首先进行的是茶叶的扦插繁殖和茶园冬季管理技术培训,采用理论培训和现场观摩的方式,分别由河南省茶叶服务团成员即信阳祥云茶叶总经理余运良和河南省茶叶特派员王广铭作了现场专项培训,分别对2种茶树扦插繁殖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着重就茶园冬季管理的关健技术,包含茶园冬翻、冬防、施肥、修剪、防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技术指导和现场互动解答。


随后,培训会人员参观了茶树生物学河南省重点实验室,饶本强教授向到访人员介绍了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和建设进展情况,指出该实验室的组建将有利于提升我省茶学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引领支撑产业的能力,有力加速我省茶产业现代化进程和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对提高我省的茶叶市场竞争力和突破茶叶进出口中的绿色技术壁垒意义重大。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朝生局长希望河茶叶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努力提升双方合作的深度,进一步落实双方“省级产学研合作试点项目”,为我省茶叶产业化发展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在带动茶业行业进步及茶农增收等方面发挥作用。李向阳书记表示,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与地方茶产业合作交流越来越多,这次成功联合桐柏科技局及信阳祥云茶叶举行茶叶培训交流会,充分展现了校企产学研合作的恒心。张海宾副院长就茶叶精深加工技术和应用前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通过本次培训交流,茶业种植户们对冬季茶叶种植管理技术和茶园冬季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做好茶、管理好茶园的信心,提高了种茶积极性,同时对提高豫南茶叶品质、增加种植收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