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Alkit Beqiraj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8-10-12 17:28:53  点击:   发布者:cxAdmin

2018年10月3日-10日,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德国柏林自由大学Alkit Beqiraj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为生科院师生作了有关新型纳米颗粒的系列专题报告。
  2018年10月6日,在综合实验楼茶学重点实验室会议室,Alkit Beqiraj博士开展了题为“New Technologies for Preparing the Nanoparticles ”和“The Critical Factor on Multifunctionalization on Nanoparticles”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聂磊博士主持,生命科学学院的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30余人聆听了报告。Alkit Beqiraj博士首先介绍了在发展和完善新型纳米颗粒制备新技术与新方法方面所做的一系列探索及取得的突出进展和最新研究成果,强调指出纳米颗粒多官能化的关键因素。
  2018年10月7日-8日,在综合实验楼茶学重点实验室会议室,Alkit Beqiraj博士先后作了题为“Analytical Methods influenced on Nanoparticles ”、“Calculate Methods influenced on Nanoparticles ”、“ Modification of Nanoparticles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和“Ionic Liquid Precursor for Multicomponent Inorganic Nanomaterials ”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生科院院长袁红雨教授主持。Alkit Beqiraj博士详细解读了新型纳米颗粒的分析方法、计算方法和在生物分析方面的广阔应用前景。在前期学术报告的基础上,10月9日,Alkit Beqiraj博士作了题为“Germany Education and Research System”和“Crystal Structure Calculation Methods for Dope Materials”的主题报告,并参加了聂磊博士课题组的Seminar,聂磊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学术汇报。期间,Alkit Beqiraj博士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最后Alkit Beqiraj博士对未来的开展合作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对未来共同培养研究生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交流。

报告人简介:
  Alkit Beqiraj博士,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化学与物理化学学院工作,主要从事新型纳米颗粒制备与功能修饰、测试方法学及计算等方面的研究。2016年由于DFG Priority Program (SPP 1708)进入波茨坦大学Arbeitsgruppe Computerchemie课题组,开展关于离子液体前驱体构建多功能无机材料方面的理论计算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