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19级茶学专业课外实践教学

时间:2019-10-13 15:20:36  点击:   发布者:

茶学专业新生之初,运用课余时间,在知名茶学专家指导下,在豫南茶园,开展有针对性的茶学专业实践教学,是我院的教学传统。牢固茶学新生专业基础,自入学教育与军事训练开始,及时分组开展启蒙茶史、感悟茶韵、品味茶技,近距离观察茶园、了解茶树、掌握茶树物候期,融识茶、爱茶、乐茶于一体,在蓝天白云、湖光山色中贴近自然、护绿爱绿、珍惜时光、追梦茶学。





10月13日,2019级茶学本科班9名大学生,在班长姜慧敏、团支书张品芝和学习委员张雯雯的组织下,邀请我校茶树生物学省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江昌俊教授担任茶园实践教学教师,去往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镇、董家河镇的四望山茶场、黄龙寺茶场、瞭望台茶场、广义茶场开展课外实践教学,辅导员杨霁虹、朱晓雯参加。

江昌俊教授从身边的有用植物谈起,用农作物切入,引入茶的概念,把茶话茶,把特色经济作物茶树分解成根、茎、叶、花、果、实形象描述,结合正在开放的茶树花,着重讲解茶树生物学物候期。江昌俊教授结合茶园生物防治设施,拓展了茶园病虫害预报与防治、生态茶园建设、茶树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江昌俊教授结合信阳毛尖绿茶、红茶的加工工艺流程与品鉴,比较了传统手工制茶与机械制茶的优缺点。

结束一天的茶园实践教学前夕,江昌俊教授请参加的9位大学生每人用一句话表述自己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茶为媒,对标恩师,书写精彩师院茶学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