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小莺教授报告预告

时间:2016-09-26 15:40:33  点击:   发布者:

报告题目:基于抗体技术及免疫方法的抗生素残留检测
人:张小莺 教授、博士
报告时间:2017年5月12日(周五)上午9:00
报告地点: 生科楼412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
抗生素的合理使用和残留控制已经成为涉及人类医学、动物医学和环境科学的重大学术与社会关切,快速、便捷、准确的诊断检测技术是实施抗生素残留监测的重要技术保障。抗体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理论突破使高质量、差异化的抗体快速生产成为可能;不断发展的免疫检测技术和新材料、新方法的应用赋予快速检测更为强大的实用价值,正在不断满足检测工作中不同实际工作条件和现实需求。
个人简历:
 张小莺,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药理学、病原菌快速检测、新药研发及抗体工程。2008年起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陕西省兽用生物制品与新兽药研究国际合作基地暨陕西省引智示范单位(基地)负责人(2015-今);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陕南秦巴山区生物资源综合开发,2015-今)首席科学家;陕西省优秀归侨(2014)。先后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理学专业、德国柏林(洪堡、自由)大学Charite医学院硕士和博士(药理学)。先后在北京中国医药研究开发中心从事、德国卫生部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等地从事新药与检测、诊断试剂研发工作。曾在世界卫生组织总部、比利时葛兰素制药公司、瑞典卡洛林斯卡大学、挪威Bergen大学、越南卫生部河内公共卫生学院、印度尼西亚Gadjah Mada大学等地短期工作、实习和学习。
主持和参与欧盟、德国卫生部、德国高校、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和国内自然基金委、教育部、科技部、留学基金委、外国专家局、陕西省等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40余篇;专著2本,其中英文专著1本;主编教材3部;申请专利5项;获省部级奖励4项;受聘为外国专家局智力引进专家。目前兼任国家留学基金评委、教育部留学人员科研启动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欧盟PF7项目、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评审专家;农业部第三届全国兽药残留专家委员会委员;温州医科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国务院外国专家局智力引进专家(2006-2008年);国内外20多个刊物的副主编、编委或审稿人;德国病毒学会、国际药用植物与天然产物学会(GA)、德国遗传学会、留德生物医药学会、中国药理学会等学术团体会员、理事。南京、大连、山西等省、市政府顾问或特聘专家。